新纖雙拳並進 吳東昇:東協擴產、智慧工業服務
2019/5/29

來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805535

老牌紡織廠新纖(1409)力拼產業升級、產品加值,東協擴產、智慧工業服務雙拳並進,董事長吳東昇表示,泰國新建寶特瓶回收紗產能、智慧工業服務。

吳東昇說,新纖22年前就到泰國設廠,近年東協高速發展,為新纖來帶來不少利益,未來有進一步新建寶特瓶回收紗計畫,總經理羅時銓說,泰國擴廠以環保為主題,是因市場對環保材料需求擴大,以前只有大型運動品牌才使用環保回收紗,現在中型時尚品牌H&M、ZARA也要採用,掌握自有原料新纖才能掌控品質、量的優勢。

對於智慧工業服務的規劃,新纖製程目前朝工業3.5發展,分析過去近廿年來累積的數據,做成巡檢系統、智慧控制,已應用在新纖桃園廠,甚至可遠端監控,新纖樂於與業界分享智慧化管理技術,也有分享成本的效果,吳東昇說,新纖雖是生產事業,但能賺錢的機會都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