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南向再跨步與越南國營企業子公司VNPOLY簽MOU
2019/12/12

來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06656

(左至右)新纖總經理羅時銓、董事長吳東昇、PVN副總裁梨春玄、越南駐台北辦事處大使阮英勇。

新纖(1409)與越南油氣集團PVN子公司VNPOLY,今(12)日在新光合纖台北總部,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品牌客戶對原料需求孔急,明年就能對新纖貢獻營收。

越南油氣集團PVN評估決定和新光合纖簽署合作意向書,顯示新光合纖公司在聚酯纖鐵維領域的生產技術與研發能量獲得高度的肯定,VNPOLY提供設備、人員,新纖優化國際行銷、通路、技術、品牌。

新纖總經理羅時銓,VNPOLY董事長陶文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新纖董事長吳東昇、PVN副總裁梨春玄、越南駐台北辦事處大使阮英勇見證,透過這個商業合作計畫,結合新光合纖優秀研發人才,生產技術及VNPOLY現代化生產設備,國內外市場之服裝供應鏈,發揮彼此優勢,除促進台越高科技紡織產業的交流發展,亦有助於新光合纖與越南紡織供應鏈無縫接軌,締造兩家企業雙贏的契機。除了差異化聚酯纖維產品的合作,未來也將在聚酯塑膠產品領域發展合作計畫。

吳東昇表示,今天是雙方合作happy moment,未來創造win-win situation。羅時銓說,此後新纖泰國專攻塑膠,越南則進軍紡織,以共享概念、合作方式延伸到上游。

阮英勇表示,台商是越南最早的投資者,將技術、資金帶到當地,因此台商在世界經貿供應鏈翰價值鏈,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未來新纖與VNPOLY的合作能帶動其他領域的合作。

越南油氣集團,前身為越南油氣總局Vietnam Cil and Gas General Department,是1家大型國有企業,自1975年9月3日成立至今,PVN從事能源相關領域,包括石油和天然氣以及可再生能源。經過40多年的發展,Petrovietnam已發展成為完整的商業模式,其範圍從勘探,生產,煉油廠,石化,天然氣工業,天然氣到電力/肥料和石油技術服務。

越南油氣集團PVN子公司VNPOLY是第1家越南國營的聚酯化纖公司,擁有 現代化的生產設備,主要產品有聚酯短纖棉,半延伸絲POY,聚酯加工絲DTY等等,合計日產能500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