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規劃泰國設新廠
2019/5/30

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52/3662701

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昨(29)日在股東會上對美中貿易戰感到擔憂,下半年景氣「沒什麼好樂觀的」。其中電子、汽車業受貿易戰波及最深,恐拖累工程塑膠的營運表現;不過,第2季、第3季是瓶用聚酯粒旺季,全年營運仍有撐。未來聚焦泰國,將加速擴大布局東南亞市場。

吳東昇說,美中貿易戰變數多,全球經濟陰影罩頂。公司首季營運平穩中前進,也比預期要好,但上半年即將結束,整體表現並不是讓人非常滿意。公司將持續透過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並推動自動化與智慧化生產,來降低成本及提高競爭力。

新纖首季稅後純益為3.2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2元。雖然比去年同期要好,但總經理羅時銓坦言比預期落後,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另一個出乎意料的是,今年日本天皇交接,法定假期增加至十天,對日出貨因此受影響。

展望未來,在美中貿易戰下,新纖稱PBT工程塑膠產品受影響最大,占營收比重約10%。所幸是比重達五成的瓶用聚酯粒,第2季起進入旺季,加上上游原料供給增加,有利成本下降並擴大利差,營運預期穩健成長。唯去年同期基期較高,法人估今年營運成長幅度恐放緩。

吳東昇表示,將加速擴大布局東南亞市場,泰國依舊是重心,為擴大供應量,正考慮規劃在泰國設新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