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擴產 加碼投資
2018/2/28

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003874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指出,對今年度營運展望樂觀。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昨(27)日表示,受惠於桃園觀音廠工程塑料擴線完成,以及全球景氣穩定成長,將支撐聚酯與工程塑料市場動能,對於今年度營運展望樂觀,有望維持成長腳步。 不過,吳東昇透露,由於桃園廠區已不敷使用,正在南部尋找適當土地,盼望擴增產能在台加碼投資。 新纖昨天舉行媒體茶敘,吳東昇對於今年營運前景提出樂觀看法。他認為,目前歐洲、美國、日本與大陸等地景氣持續成長,讓紡織品、工程塑料相關需求持續增溫,甚至向來保守的迪化街布商也對前景看好,顯示出整體大環境往正向發展。

在大環境加持下,加上新纖今年觀音廠工程塑料新線6萬噸預計3月正式投產,最快在第2季逐步貢獻營收,成為新纖今年度重要成長動能之一。法人估計,工程塑料新線6萬噸產能,今年度有望貢獻營收約15億元。 新纖總經理羅時銓說明,去年日本對大陸瓶用酯粒課徵反傾銷稅後,今年日本市場持續對新纖拉貨,在過年期間仍然全產全銷拉抬出貨量成長,估計今年全年度出貨有望成長逾一成。

由於瓶用聚酯粒占合併營收比逾三成,只要該事業動能強勁,對於新纖貢獻也會大幅提升。 吳東昇說,綠色環保為市場趨勢,新纖不僅加大回收寶特瓶做環保紗,運用在國際賽事做為球衣;此外,新纖每年砸下約3億元開發新產品,例如利用鈦觸媒生產寶特瓶。

羅時銓表示,新纖目前是國內首家擁有鈦觸媒寶特瓶酯粒銷售實績的公司,年出貨量約6萬噸,後續有望成長至8萬噸。 去年紡織業回溫,加上日本對大陸瓶用酯粒課徵反傾銷稅,新纖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7.34億元,年增31.8%,EPS 0.45元。法人估計,新纖去年每股純益將逾0.6元,創近三年新高。